媒体关注

多家主流媒体对安徽新华学院:坚持正面宣传引领 凝聚抗“疫”正能量进行全面报道

发布日期:2020-03-20

       近日,多家主流媒体对安徽新华学院的抗疫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报道。

       中国教育在线:

https://www.eol.cn/anhui/ahkaoshi/202003/t20200319_1717348.shtml

 

       安徽教育网:

http://jyt.ah.gov.cn/28/view/675122.shtml

 

       全文报道如下:

安徽新华学院:坚持正面宣传引领 凝聚抗“疫”正能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安徽新华学院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要“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指示要求,学校党委迅速吹响“抗疫集结号”,校宣传处围绕“防控知识”“心理疏导”“战‘疫’典型”“网络课堂”等主题,主动作为,全面发声,大力开展宣教工作,形成高校战“疫”宣传的华园力量。

       提高站位,多方位坚定疫情防控信心

       战“疫”打响后,安徽新华学院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和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宣传群,学校宣传处迅速制定《安徽新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做好防控科普知识宣教、信息发布等工作,严把宣传导向关、内容关、质量关。

       发布《致华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安徽省教育工委、教育厅致全省教师的一封信》《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等,在政策宣传中进一步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师生员工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良好校园防控疫情氛围。

       正面引领,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围绕疫情防控,安徽新华学院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深度挖掘学校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师生校友志愿抗疫的感人事迹,以榜样的力量感染师生。采写发布《华园辅导员在行动》《我们在抗疫——华园青年在行动》《同心战役 静待春来—“疫”瞬间的新华故事》等内容,获得人民网、学习强国、安徽教育网等主流媒体关注。青年党、团员主动担当,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华园学子坚守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汇聚起全校师生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图:主流媒体多次宣传报道我校疫情防控举措和师生先进事迹

       2月24日,是安徽新华学院“云开学”第一天,校宣传处根据“云开学”的教学进展、师生反馈等信息,采写《安徽新华学院:“线上”开学  数万名师生“云相聚”》一稿,被中国教育在线、安徽教育网、中安在线等多家媒体报道;及时总结学校线上教学特色做法,推出《华园线上优秀课堂》系列专栏,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统筹布局,多样态融媒体传播齐发力

       聚焦疫情防控,校宣传处采取“中央厨房”的方式,充分运用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开展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在官方网站上设置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特别专题,在微信公众平台相继推出“战疫情”“青春抗疫”等专题栏目;创意短视频《立春·希望至》《同心战“疫”为武汉加油》,向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制作创意海报《比心武汉周黑鸭》《@新华人:开学延期,安全不延期》,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结合学校学科建设情况,通过《你的专业能为抗击疫情做什么?》系列策划,引导广大学子停课不停学……自1月24日安徽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安徽新华学院开展了疫情防控系列宣传,学校官方微信推送76篇,阅读量超过30万;校园新闻网发布272条报道稿件;编发各类短视频30条,抖音平台播放量达250万;设计生产各类创意宣传海报70余组。

图:充分利用校园融媒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此外,学校还建立了每日舆情监测制度,了解舆情发展动态,分析研判走向趋势,及时了解掌握广大师生的思想动态,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对学生、教职工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疫情防控期间,安徽新华学院校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奋战一线,各部门分工协同、形成合力,防控宣传教育组全方位立体式抓实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工作,全体成员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收集、整理、撰写、编排宣传稿件,加强线下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搭建线上宣传矩阵,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凝聚共克时艰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