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如何撰写一篇合格的SCI/SSCI论文

发布日期:2019-05-28

时间:2019年5月29日(周三)15:00

地点: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刘和福

 

报告概要:

报告主要介绍在准备SCI/SSCI论文时,学者应该注意到的基本事项。包括论文机构,如标题、摘要和关键词、前言和文献综述、方法和结果、讨论和启示等;论文内容,如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理论架构、研究方法、研究贡献等;论文表达,如图表、学术写作规范、学术伦理、期刊定位等。最后,论文投稿,包括作者和合作者、审稿人的良性互动,以及如何认真考虑每条意见并耐心修改和礼貌回复。

 

主讲人简介:

刘和福,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Information Technology & People和 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研究领域包括IT价值创造、数字化商业模式、全渠道管理等。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UTD商学院24种期刊的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发表论文2篇。另有超过30多篇的论文被接受或发表在SCI/SSCI期刊,如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论文已被Google学术引用1000多次, SCI/SSCI引用2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