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风景园林的发展与前景

发布日期:2020-09-22

  时间:2020年9月23日(周三)

  地点: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姚晓洁

  讲座内容概要:

  风景园林学是研究人类居住户外空间环境、协调人和自然之间关系的复合型学科。“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强音也为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报告将从园林园林专业的诞生、风景园林的研究方向和风景园林的发展前景等三个方面阐述在新的形势下,在“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等国家战略引导下,风景园林专业日益突出的重要地位。满足社会发展对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多元化的需求,是新时代赋予风景园林学科发展的重大使命。

  听众对象:

  风景园林专业学生

  主讲人简介: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纪委委员。安徽省教坛新秀;安徽建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兼任安徽省花卉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理事。先后主持安徽省高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1项,安徽省高校省级重点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项,安徽省高校省级重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企事业单位委托科研项目9项;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合肥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重大教学研究项目1项、省级精品线下开放课程项目1项,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项目1项;发表教研论文5篇;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