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中国共产党安徽新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7-04-12

       经省委教育工委批准,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将于2017年5月召开。为了使大会顺利进行,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省属普通高等学校代表大会常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和实际工作需要,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内容
       党代会整体工作具体共分为如下六个阶段。
       第一阶段:动员(3月20日)
       党委召开动员大会{全体教师党员、学生正式党员(不含毕业班党员)、学生预备党员代表},针对筹备召开党代会工作进行动员,由党委书记作动员讲话,并介绍党代会工作方案,布置学习阶段具体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开好党代会。
       第二阶段:学习(3月21日—3月24日)
       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建党史基本知识和党委换届相关知识的学习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党的基础知识水平,为开好党代会打好思想基础。
       第三阶段:推荐、选举党代会代表(3月21日—3月31日)
       根据校党委批准的代表选举工作方案,各选举单位按照规定的名额和程序,推荐并选举产生党代会代表,为党代会提供组织保证。
       第四阶段:酝酿产生新一届党委成员候选人(4月1日至4月30日)
       通过全体代表民主推荐,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复酝酿,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提出新一届党委建议名单,并上报省教育工委审批,这是党委换届工作的主要基础工作。
       第五阶段:召开代表大会(5月26日)
       全体代表听取和审议中共安徽新华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中共安徽新华学院新一届委员会,这是本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和任务。
       第六阶段:召开新一届党委第一次会议(5月26日)
       组织召开中共安徽新华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中共安徽新华学院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大会的各阶段工作。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群众路线,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做好党代表直选和党委委员人选推荐等工作。
       (二)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组织学习,使全校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和民主集中制的观念,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党员义务,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要利用校报、简报、校园网、宣传栏和广播、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校上下形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
       (三)坚持原则,严明纪律,保证大会正常有序召开。在党代会的筹备和召开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强迫选举人选举或不选举某人,杜绝拉票贿选行为。凡违反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的行为的,必须严肃查处。
       (四)统筹兼顾,扎实工作,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我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事关学校发展。各总支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认真处理好筹备党代会和抓好日常各项管理工作的关系,保证大会按时顺利召开,达到预期效果。
       当前,我校正在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继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把筹备党代会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安徽新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

 

附表:《中共安徽新华学院党委换届整体工作推进表》

 

中共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