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喜讯!我校经济与金融、软件工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6-23

  本网讯(通讯员:江海容)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4个本科专业入选,其中,经济与金融、软件工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取得专业建设新成绩。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专业获批情况如下:


  截至目前,安徽新华学院已共计获批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获批的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体现了专业建设新成效、开创了人才培养新格局、推动了教育内涵新进展。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校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和发展高度,坚定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坚持“需求导向、产教融合、错位争先、特色发展”的办学道路。接下来,我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为契机,持续做好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着力推进“三个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不断发挥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开发、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等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奋力开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经济与金融专业

  财会与金融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自2013年开设以来,先后获批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双万计划”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依托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以新经济、新金融需求为导向,对接区域经济发展对经济、金融类人才需求结构的转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经济学、金融学分析方法,具备解决现代金融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经管部门、金融机构等单位从事经济金融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软件工程专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自2012年开设以来,先后获批省级一流教学团队、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双万计划”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该专业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依托知名IT企业,就专业、课程、师资、平台开展“四个”共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解决软件工程领域复杂问题的能力,能在IT行业、企事业等单位从事软件开发与测试工作及学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江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