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安徽新华学院是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位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区,校园紧邻大蜀山。学校于2000年创办,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2013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5年获批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2019年获批安徽省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2023年顺利完成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并获专家一致好评。2024年获批安徽省重点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现有61个本科专业,设有10个二级学院和2个教学(院)部,各类在校生2.4万余人,教职工1500余人。学校占地面积1500余亩,建筑面积52.30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59亿元,图书馆馆藏文献总量300余万册。

  学校坚持“教育为民、育人为本、服务社会”办学宗旨,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遵循“需求导向、产教 融合、错位争先、特色发展”办学思路,实施“专家治校、人才兴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治校方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以工、管为主,经、教、文、医(药)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1个。现有安徽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各1个,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6个,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和实践教学基地20个。近三年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6项。先后与300多家知名企业、10余家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245个实践教学基地,立项建设2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1个未来技术学院。

  学校坚守“新华教育、兴国为民”的办学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了10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先后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五十强”“全国十佳民办高校”“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安徽省普通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标兵单位、成效突出单位”“安徽省首批创业学院”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全校师生员工发扬“团结、务实、开拓、奉献”新华精神,聚焦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应用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