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9-10-25

       本网讯(通讯员:张冉  付佳敏 摄像:陆如海  金政  陈洞庭)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25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祥云体育场开幕。新华集团常务副总裁、安徽新华学院董事长陆真,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石秀和,学校高级顾问胡昭林,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杨世国、方纯洁,校长助理姜昌植、贺行佳,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方纯洁主持。

       伴随着激情澎湃的运动员进行曲,气宇轩昂的护旗队最先入场,护旗手们高举国旗、校旗和会旗,踏着整齐划一、刚劲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由各二级学院代表组成的方阵依次入场。

       首先入场的是财会与金融学院方阵,他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用拼版拼出“我爱新华,我爱财金”字样,表现出他们对学校、对财金学院的热爱;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方阵前,汉服等特色服饰、拉丁舞表演,是古风与青春的完美结合,团扇组成的“70”“中华”字样,是文传学子对祖国最深切的祝福;伴随着盘旋而上的飞行器的出现,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高喊“美丽华园,魅力电院”走过主席台,他们将用自己的知识,改变生活,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天地;商学院方阵拼接出巨型五星红旗向祖国致意,他们大声呐喊“商为国计,学为民生”的口号,彰显了商院学子责任与理想;信息工程学院方阵用拼板拼成键盘图案,向青年学子传递科技改变生活的思想;艺术学院方阵前,憨态可掬的人型玩偶,生动有趣的动漫服装,展现出他们对艺术的无限热爱;国际教育学院方阵,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们挥动着国旗, 27个国教学子身穿蓝色运动服,脚踩单车,他们将“眺望世界,走向未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药学院、科技学院方阵都以饱满的姿态、自信的风采依次走过主席台,用创意十足的方阵展现出自己的专业特色。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校长石秀和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踊跃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和裁判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为运动会各项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石秀和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加快推进“121工程”,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次运动会也将进一步提高我校体育运动的整体水平,帮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基础。同时,石秀和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全体运动员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和追求卓越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团结、友爱、奋进的良好作风,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希望全体裁判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竞赛顺利进行;希望大会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完成好赛事的服务与保障工作;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把体育运动当作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中去。石秀和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勉励全体学生,希望同学们将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发扬光大,不忘今日之初心,牢记未来之使命,成就最完美的自己。

       艺术学院学生刘欢代表运动员宣誓。

       通识教育部教师陈洁代表裁判宣誓。

       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宣布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精彩纷呈的体育艺术表演陆续展开,由舞龙舞狮俱乐部带来的舞龙舞狮表演获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只见那“龙”时而呈龙舟型,时而呈飞舞型,“狮子”外形威武,动作刚劲,神态多变,行云流水的步伐、势如破竹的动作,千姿百态,妙趣横生;武术俱乐部用他们的武术套路表演为运动健儿们喝彩助威;健美操表演《歌唱祖国,祝福新华》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表演者们跟随动感的节拍,将手捧花依次组成“1949”“2019”70”等字样,他们朝气蓬勃的姿态展现了华园学子对祖国的礼赞。

       最后,方纯洁表示,长期以来我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他希望,通过本次运动会的举办,同学们能够学会健体、爱上运动,将我校健康体育活动推向新高潮,为我校素质教育内涵建设再创新亮点。

       本次运动会比赛项目学生组男女各设十四项,各个项目的角逐正式拉开帷幕。

(审核:葛云  责任编辑:张冉)

  • 上一篇:无
  •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