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召开2019年共青团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08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摄影:陈洞庭)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安徽新华学院于1月6日上午召开2019年共青团工作总结大会。会议回顾和总结2019年全校共青团工作,交流和分享团学经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安徽新华学院校长助理、党委委员贺行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团总支书记。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王飞主持。

  首先,由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作“团总支书记抓团建”工作述职。11个二级学院分别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第二课堂建设、文化育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工作述职。

  接着,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梦和土木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田园分别就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智慧团建”工作作经验分享。黄梦分享在全省高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培训会中部分高校的特色工作和个人思考;田园分享了土木环境工程学院“智慧团建”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随后,校团委主管万媛媛就2019年共青团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二级学院团总支具体团学工作情况进行数据通报。总结中万媛媛回顾了2019年度校团委取得的荣誉以及创新工作、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在针对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学工作情况数据通报中,数据来源可靠、信息整合全面、工作项目典型,真实直观地反映了各二级学院团总支2019年共青团工作的效率和成效。

  最后,贺行佳作指导讲话。他首先对学校共青团2019年度工作业绩表示肯定,其次就我校团学工作如何开展提出几点指导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学工作的开展要抓政治责任、明确工作主线,以问题为导向,将解决问题作为切入点,强化引领、组织和服务青年的能力;强化育人意识。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落实组织规范化管理、社团管理、学联学生会改革等多项措施,促进组织、文化、实践、服务协同育人;做好工作谋划。2020年是我校十三五的收关之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121”工程和“两个评估”工作的关键之年,全校共青团工作要围绕重点、服务大局、聚焦主业,提前做好设计,打造出特色和亮点。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总结2019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成果,并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学校各级各类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继往开来、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全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实现学校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