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停课不停学,安徽新华学院线上教学如期开始

发布日期:2020-02-24

       本网讯(通讯员:孟翠翠)根据我校防疫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工作安排,2月24日,线上教学第一天,我校383名教师,26636人次学生,在雨课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QQ等多个平台顺利开展286门课程的学习。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石秀和等校领导登录雨课堂等平台,了解线上教学情况。教务处联合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督查督导处及各教学单位开展线上听课工作,线上教学秩序总体良好。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教学安排工作。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课程线上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召开了教学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教学单位、各部门在会后要迅速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切实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教学工作。

      在线上教学准备阶段,我校编制了教师线上教学纪律要求、学生线上学习注意事项,并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协助教师网上建课,通过QQ群等途径开展雨课堂等平台的使用培训,辅导员及时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线上学习准备情况。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协作,为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开展提供保障。

      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真正做到线上线下课程同质要求,我校开展了校-院两级课程审核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网上教育教学内容和资源的审核把关机制,选择适用于线上教学的教学设计、考核方式。根据课程特点和实际情况,我校共计541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

      此次线上教学推进工作,为我校教学改革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为进一步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工作打下了基础。

(审核: 孟翠翠  责任编辑:方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