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召开线上教学阶段工作总结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3-05

       本网讯(通讯员:蒋紫薇)3月4日上午,安徽新华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线上教学阶段工作总结视频会。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方纯洁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负责任人,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督查督导处相关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方纯洁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助理孟翠翠从线上教学整体情况和听课情况反馈两方面汇报了线上教学全面启动以来的阶段性工作。各教学单位结合教师和学生方面在线上授课的总体情况,汇报了一周以来线上教学情况、存在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建议。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督查督导处相关负责人提出要加强课堂互动、通过线上方式提前告知学生课程安排等要求。

       副校长方纯洁表示,线上教学一周以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整体教学秩序稳定、运行有序、效果良好。针对存在问题,他指出:一是要着力解决雨课堂平台不稳定、教师教学互动设计不足、线上学风建设等3个共性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思路;二是要高度重视不能参与线上学习的学生等5个例外情况,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人一策,把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持续做好线上教学的质量监控和服务保障,要求线上听课要及时反馈,要做好线上线下衔接方案等。

       校长石秀和作总结指导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在线上开学期间的努力,肯定了线上教学一周以来取得的成绩。其次,他强调,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的关键在于教师,教师应该进一步充实知识储备,优化课程设计,提升课堂互动层次,并对学生提出严格要求;同时要加强线上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加强自律,提升自我管理能力。第三,他要求各单位管理服务要到位,要及时记录,及时总结,留下历史痕迹,同时要开展优秀教师线上教学观摩活动,加大线上教学典型经验、突出事迹、优秀课堂的宣传报道力度,展现我校良好的教学风貌。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蒋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