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线上教学质量监控

发布日期:2020-03-25

       (通讯员:车畅)自疫情发生以来,安徽新华学院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线上教学工作,2月20日前,完成了所有线上课程质量审核工作;2月24日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截止目前,600余门课程,近700名教师,23000余名学生在雨课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多个平台开展教学。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线上教学平稳推进,教学秩序良好。

       学校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保证在线学习和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的精神,编制出台了《安徽新华学院2020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下发了《安徽新华学院线上课堂教学质量标准》《教师线上教学纪律要求》《学生线上学习注意事项》等具体要求,建立健全了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落实教学督导员、学生信息员等制度,扎实推进线上课程审核、教学管理人员听课、线上教学满意度调查等工作,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监控线上教学质量。

       自线上教学启动时起,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方纯洁等校领导一直亲自部署,参与课程审核,深入线上课堂云端听课,研究并及时解决线上教学重难点问题。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开展校、院两级线上听课工作,分别制定周听课安排,听课人员进入教师开课平台实时听课、实时总结、实时反馈。截至目前,我校线上听课覆盖面达90%以上,线上课堂教学质量优良率达100%。线上教学授课内容能与时俱进,案例新颖,教学课件图文并茂;教学态度认真、方法灵活;能按照线上教学纪律管理要求,严格管理课堂纪律;通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纪录片、公益海报、典型案例等向学生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学生进行立体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我校线上教学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学生对线上教学工作总体满意度达96.25%,对老师线上教学准备、对老师布置课前预习和课后练习、线上课堂互动效果等满意度均为95%以上。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蒋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