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获批教育部“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

发布日期:2020-05-19

       本网讯(通讯员:冯雪峰)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及“智慧教学之星”评选名单,我校荣获“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称号,信息工程学院史先桂老师和药学院黄茸茸老师荣获“智慧教学之星”称号。

       “智慧教学试点项目”与“智慧教学之星”评选,是近年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鼓励高校及相关教师积极探索实践信息化教学、智慧教学,推广高校在智慧教学领域的优秀经验,表彰在智慧教学领域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积极营造开展智慧教学的良好氛围。

       我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积极探索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与融合,于2018年启动并建设了“安徽新华学院网络教学资源平台”,搭建智慧教室两间,不断加大场景化、智能化、数字化新教学场景的建设与改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按照“不停教、不停学”的原则,积极研究基于“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的线上教学方案,并如期开展线上教学。

       学校此次入选,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对我校开展智慧教学工作的肯定。我校将继续积极推动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开展智慧教学创新研究的探索与实践,加大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创新,积累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稳步推进“金课”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