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六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0

       本网讯(通讯员:吴丹)7月14日下午,校党委召开本年度第六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储国定主持。会议视频学习了《心怀人民,步履不停》《鉴史知来丨跟着总书记学党史》《鉴史知来丨跟着总书记学抗战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领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本。

       会议指出,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鉴史知来,年轻一代要勿忘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向前。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内容新颖,深刻阐明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五个“要抓好”的重要要求,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工作布局和行动指南,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学校选人用人思路要与党和国家的方针保持一致,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对“双高人才”的一对一培育。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内容细致,贴近生活,要通过自学、邀请专家作报告等方式进行深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等,内容丰富,要分章节、分专题的列入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学习、辅导学习等方式学原著悟原理,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范文其   审核:汪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