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聚力新华·共谋发展”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7

       本网讯(通讯员:颜芬芬)9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聚力新华·共谋发展”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三十余名高层次人才代表齐聚一堂、畅叙华园情、共话新发展。新华集团副总裁王孝武、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校长石秀和、高级顾问胡昭林、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杨世国、副校长彭卫国、副校长方纯洁、校长助理姜昌植、校长助理贺行佳出席本次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由王丽主持。她表示集团和学校对人才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学校建校20周年来取得的很多成绩都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与奋斗,其中高层次人才更是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召开本次座谈会,就是想进一步倾听大家的心声和想法,谈感受、话发展。与会高层次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在学校的工作感受与体会,同时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范东生教授分享了入职新华的经历、感悟,并提出要把握教师的成长规律,设立教师教学发展研究所、名师工作室等,分层分类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何小刚教授从学校办学层次的提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两方面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孙仁歌教授提出要完善科研奖励机制,加大科研成果的激励力度;朱平教授提出要尽快启动高级辅导员评聘工作,积极启动辅导员学历提升计划,拓展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职能,建立健全“三全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王琦进教授提出学科专业建设要在提升品牌影响力上下功夫,要走特色化和差异化的发展道路;财金学院杜俊娟教授等分别就基层教研室建设、教科研平台建设、如何发挥专业教师作用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与会校领导也就代表们关心的问题、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互动交流。杨世国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今世界综合实力的竞争实际上是科技的竞争,科技的竞争实际上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归根结底是教育的竞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根本保证是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胡昭林表示今后要努力完成人才工作上的“三体”,一是把合适的人才(个体)通过多种形式引进来;二是创造条件将个体组成团体;三是积极创造平台载体,让“个体、团体、载体”在完成我校“十四五”的宏伟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石秀和对在座的各位高层次人才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注重“两青”,要给予青年教职工指导,给予青年学生关怀;二是多思考在学科专业建设中如何打造特色、发挥优势;三是在科学研究上要以问题为导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寻找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好科研、服务社会。邸建伟从感动、感触和感悟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提出要有人才意识,并指出下一步要为人才营造更好的工作环境、成长环境、生活环境等,要在留住人才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为学校进一步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础。

       王孝武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集团对与会代表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感谢代表们发言中流露出的爱校之情,提出的真知灼见。其次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本次座谈会的意见收集和整理,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方案,尽快落实,要把做好相关人才引进、服务等工作做的更好。最后,他强调,值教师节之际,能够与各位高层次代表话家常、谋发展,机会十分宝贵。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把新华学院办的更好。希望各位能够以“一流大学,中国新华”为教育情怀,坚定信念,努力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创辉煌。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颜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