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6

       本网讯(通讯员:夏阳  摄影:翟漱文)11月24日,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礼堂召开。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常务副校长王丽,校长助理汪俊东,校党委委员、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邵玲,安徽大学学生会代表陈伟俊,各党总支副书记,大会代表和列席代表等出席大会。学生处副处长王飞主持会议。

       开幕式在国歌中拉开帷幕。汪俊东致开幕词,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指导我校学生会工作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大会召开的意义、主要任务以及代表产生等相关情况。他号召全体学生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唱响“奋斗青春最美丽”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校工会代表程海青代表群众团体致辞。我校第四次学代会召开以来,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大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搭建学生成长成才平台,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全面推进学生会组织机制创新和自身建设,在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校园中彰显了学生会组织的重要作用。希望各组织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用我们的勤劳、智慧和汗水,为共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早日实现“新华梦”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安徽大学学生会代表陈伟俊代表兄弟高校会宣读贺信,他表示,希望兄弟高校与安徽新华学院学生会组织一道,继续携手同行,不断加强党的领导,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助力同学们开拓青春,砥砺前行,矢志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更磅礴的青春力量。

       邸建伟发表讲话,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工作的兄弟高校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回顾并肯定了我校各级学生组织、学生工作、广大青年所做出的努力。并表示,我校各级学生组织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学生工作是有创新力、生命力的,广大青年是有理想、有作为的。

      邸建伟对新形势下推进我校学生工作事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学生工作人员和广大学子,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二是希望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坚持立德树人,服务人才培养大局;三是希望全校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实践中,敢于攻坚克难,不断增强自身能力以及责任意识;四是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关心关爱学生会组织发展。他希望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矢志不移跟党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