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云财务产业学院首期课程成果汇报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1-12

       本网讯(通讯员:周杭群)为加快推进云财务产业学院发展的步伐,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示,财会与金融学院于1月6日开展云财务产业学院首期课程成果汇报会。院长助理邓洁、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康阿朋、特聘讲师黄锐、财会系全体教师,以及2019级、2020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学生代表参加汇报会,由驻校导师周杭群主持。

 

       云财务产业学院自2019年6月成立以来,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了新的人培方案,将区块链、财务大数据、财务共享中心规划与设计、智能财务等核心课程纳入新的课程体系,已成立两届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在校生239人。本学期,校企双方经过师资培训、双师研讨、师生模拟等环节对教学内容及方法进行多轮论证,共建了《财务数字化应用基础》《基础会计》《专业导论》《先天特质》四门课程。

       汇报会上,共建班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学习成果与学习心得,如《先天特质》课程让他们学会自我剖析,做好职业规划,高效与人沟通的技巧;《专业导论》课程学习到财务管理专业的本质和内涵,以及云财务管理会计师的职场胜任力;《财务数字化应用基础》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财务数据与企业业务的相关性,了解财务数智化对企业管理的解决之道;特别是在《基础会计》这门课程中,学生模拟了从建账到日常期末处理、编制会计报表等一个完整会计业务流程,并以组为单位完成情景模拟、职业道德视频制作等系列课程成果。

 

       接着,校企双方师资代表就共建课程的成果、现存问题及未来计划作简要汇报。校方教师项燕提出,双师深度研讨、新道云平台助力、学生素养良好是实现共建课程顺利开展的重要因素。比如《基础会计》课程创新地运用导生制、“3+2+40”等授课方法进行课堂革命,组织学生进行会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情景视频制作与展示活动。企方教师黄锐非常肯定共建课程的效果,十分肯定共建班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他表示共建课程通过课程革命改革为学生带来了更多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的培养,期待共建更多的省级示范课程。

       最后,校企双方代表作重要讲话。康阿朋总结到本学期共建课程效果较好,离不开学校的支持、老师的付出和学生的配合,期待共建班师生在产业学院建设浪潮中收获硕果。邓洁十分肯定本次课程成果汇报会对培养新型云财务卓越人才的意义,并寄语共建班师生,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积极的学习热情,珍惜各种锻炼、展示机会,不断提高自己,希望老师们利用校企合作的资源,不断充实自己,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

       本次云财务产业学院课程成果汇报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校企合作的成功经验,这种特色双创的校企共建课程,面向岗位实施实战训练,实现了教学和职业岗位的无缝衔接,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有利于培养出符合企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