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3月份学生工作管理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6

       本网讯(通讯员:汪竹欣)4月1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3月份学生工作管理例会在科研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安徽新华学院校长助理汪俊东、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保卫处副处长(主持)仇陶、校友办副主任(主持)芮萍、学生处/团委副处长(主持)郑妮,各二级学院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管秘书及行政秘书、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助理王强亚主持。

       首先,郑妮就3月份学生管理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从错峰返校,优化线上手续;以专题讲座、主题班会、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推进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以高频次、多样化的培训活动建设辅导员队伍,提升业务能力;召开专题会议,举办专场招聘及毕业生座谈会,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遇见丙辉”第一期“格局-党史学习与青年大学生成长”为华园学子赋能以及各二级学院特色工作等方面对3月份学生工作做出总结,并通报相关数据。随后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提示,重点强调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相关工作。

       其次,仇陶通报了近期安全信息数据,并对近期主要安全工作做出提示,再次强调要做好清明节放假安全工作,特别强调防电诈教育要常抓不懈,开好主题安全班会,做好一月一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芮萍对《关于加强安徽新华学院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作解读。强调学校工作应充分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健全校友工作体系,积极搭建校友交流平台,不断完善校友工作体制机制,确保未来校友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随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魏高莉从安全管理,夯实基础全覆盖;劳动教育,多方联动重结合;队伍建设,提气聚势成合力三个方面同与会全体分享特色工作经验。

       最后,汪俊东对此次例会作总结发言。汪俊东首先强调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关注数据背后的隐患,对新类型案例要保持高度关注,及时干预纠正,防患于未然。要深入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和解决办法,灵活运用“赋能管理,正向激励”,发动身边同学的力量,形成师生联动、互相帮扶的良性局面。对于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假期,要开好主题班会,坚持线下教育管理与线上实时监测相结合,务必做到提醒到位、跟踪监管。同时他强调春季传染病防控是下阶段学生工作关注的重点,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保持高度敏感,为学生在校生活营造平稳氛围。其次,他对学校就业和校友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与时俱进,投入更多的关注、认知和精力在就业和校友工作上,做好就业指导和校友发掘挖掘工作。最后,他提倡各二级学院要加强相互交流,要不断思考创新工作模式,思考如何做好学生工作赋能管理和学生安全教育效能管理,探索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更好的服务学生,未来形成业务交流常态化机制。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