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心系党·强体魄”——我校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21-04-28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君  摄影:翟漱文 融媒体工作室/王振)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领新华园青年激扬青春梦、奋进新时代,激励全体师生敢于拼搏、强健体魄,激发爱党爱国热情,4月28日上午,我校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祥云体育场盛大开幕。

  鲜艳的国旗,传承着炎黄的血脉。伴随着激情澎湃的运动员进行曲,气宇轩昂的护旗队最先入场,国旗、校旗和会旗,引领着青年学子团结拼搏,勇创佳绩。

  接着,各二级学院代表队依次入场。运动场上,他们步伐坚定,手中的红旗飘扬,是涌动在新华学子心中的红色精神。

  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方阵变换造型拼出“党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手持“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横幅。药学院手执党旗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深情致意。财会与金融学院用红黄相间的旗帜摆出“中国牛”方阵,蕴含着新华园学子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密码。千秋伟业,百年风华,各学院将党的精神和学院精神相结合,用手中的党旗和立牌,表达自己对党百年诞辰的祝福。

  新华园学子将专业特色与体育精神结合,用昂扬的姿态向党的生日献礼。文化与传媒学院用旗袍和拉丁舞诠释古风与青春的完美结合,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踏着平衡车走过主席台,他们将用自己的知识,改变生活,创造属于他们的天地。“定位新时代,数据共精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向青年学子传递科技改变生活的思想。城市建设学院学子的建筑模型寓意着“筑知识高楼,建理想大厦”。艺术学院方阵前,憨态可掬的人型玩偶展现出他们对艺术的无限热爱。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们挥动着国旗,国际教育学院学子身穿学士服,脚踩单车,他们将“眺望世界,走向未来”。学生骨干代表队、裁判员代表队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体现了新华园师生以青春名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精神风貌。

  “心系党,强体魄。新华园的运动会给了我们展现自我的机会。我们会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运动会中去,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姿态向党的生日献礼!”财会与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范诗婷说。

  此次运动会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这一百年正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一百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体育事业的强盛发展,组织好各项赛事,发挥好竞技水平,既是对学校办学质量的一次综合检阅,也是激发师生爱党爱校热情,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利契机。

  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在开幕式上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全体运动员,认真参加各项体育竞赛运动,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和技能,努力以最好的成绩为学院争光,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斗志;希望全体裁判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竞赛顺利进行;希望后勤人员能发扬奉献精神,确立服务意识,为全体运动员做好后勤保障,为他们的运动竞赛加油鼓劲,发扬团队合作精神。

  长期以来,我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培养方式,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本届运动会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建设体育强国、推进健康中国的行动之一,也是对师生体育竞技水平和身心综合素质的一次大考验,更是学校精神风貌的重要展示。

  “心系党,强体魄”,我校开展形式多样,项目丰富的“红色运动会”。全校师生强身健体,昂扬青春,向党的生日献礼。

(审核:范文其  责任编辑:翟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