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第四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25

        本网讯(通讯员:白燕奇)6月23日,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组织召开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第四次推进会,校长助理王琦进、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吴约、教务处处长助理施伶俐、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城市建设学院院长、执行院长、教学副院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吴约主持。

        会上,三个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改革的学院分别汇报2021年上半年以来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

        随后,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就今年上半年学校专业认证整体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外出学习调研情况作总结和通报,并对暑假期间和下学期专业认证如何推进做详细布置。

        教务处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建设、考核评价等方面对专业认证工作如何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以及日常教学工作无缝衔接,互为支撑,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琦进做总结讲话,首先他对三个学院以及质评处的汇报谈三点感受,一是各专业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二是汇报内容具体详实,下一步工作安排目标明确,责任到人。三是二级学院对专业认证工作充分重视,有信心有步骤推进。接着他对下一步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六点想法和要求:一是专业认证是专业内涵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硕士点建设的有力支撑。二是专业认证是专业建设的直接成果体现,对专业发展至关重要。三是各相关专业都要勇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力争本专业获得认证受理,实现民办高校专业认证受理零的突破。四是深刻领会所有材料和要求的核心关键点,做到标准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二级学院要充分调动专业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的作用,把好材料关,把材料做精做细。五是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着力解决核心问题,共性问题拿标准定答案。六是加强对专业认证工作的考核,适当加压,完善奖励激励政策,切实推进认证工作。

 

(审核:吴约    责任编辑:白燕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