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青春无欺,校园无诈:我校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签名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朱格格)正值“双十一”购物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杜绝诈骗事故发生,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5日中午,全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签名活动在图书馆南广场举行,校长助理邵玲、高新派出所所长潘骏、学生处副处长(主持)郑妮、药学院执行院长黄德垚、保卫处副处长(主持)仇陶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活动由药学院院长助理汪涵涵主持。

  签名仪式首先由学生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发言,他们介绍了很多诈骗形式和防诈骗方法,同时呼吁师生防范诈骗,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随后,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师生宣誓,承诺“八不”做法,努力做到校园无欺,青春无诈。

  接着,邵玲强调了开展全校防范电信诈骗系列宣传活动的必要性、紧迫性。潘骏就近期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作案手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呼吁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从根源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频发势头。

  “须知香饵下,触口是话钩。”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集体签名的形式,提高全校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签名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