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药学院举行毕业班药学综合实验技能考核

发布日期:2021-01-08

  本网讯(通讯员:李启照)为为贯彻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力、提升学生实验动手和实践创新能力,推广参加全国药学实验技能大赛的成功经验,药学院于1月5日在药学院实验室举行2021届毕业生药学综合实验技能考核。

  为做好此项工作,药学院成立实验技能考核领导小组,由药学院院长张国升教授担任组长,院助陶阿丽、药学、制药工程系主任担任副组长,课程负责人为组员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充分利用参加全国药学实验技能大赛的成功经验,并将之推广到药学及相关专业的培养过程中。考核参考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的内容,制定并下发实验技能考核方案和评分标准,考核教师现场评分。对药学院2021届制药工程、药物制剂、药学专业331名同学进行人人参与、人人过关的综合实验技能考核。

  本次考核是落实药学院“一人一专”人才培养模式和药学毕业生综合实验技能过关的环节,是对药学毕业生实验动手能力的“总验收”,有助于学生将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充分整合,有利于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人: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