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寒假“四个一”劳动教育社区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5

  本网讯(通讯员:郑晖)为进一步巩固劳动教育成果,拓展劳动空间,丰富劳动内容,城市建设学院在前两周“四个一”家庭劳动教育活动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基础上,从第三周开始积极鼓励学生在条件允许、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走出户外,参与到社区公益劳动中去,在公益实践中锻炼提升自我。

  熊启胤、魏鑫超两名同学是城市建设学院20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虽然身处不同的城市、不同的社区,但在“四个一”劳动教育理念的号召下、在当代大学生勇于奉献精神的激励下,他们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公益活动,光荣的成为了大学生防疫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发放宣传单页、进行防疫知识普及与宣传等。他们表示,虽然每天看似简单的行为在不断重复,但认认真真做好每一步都是为家乡防疫、抗疫做出贡献。

  方婧同学是城市建设学院19级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从她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的那一刻起,就明白肩上的责任。“请停车”“请出示健康码”“请配合测下体温”,同样看似简单的行为在不断重复,但她表示并不觉得繁琐枯燥,反而以极大的耐心与细心尽职尽责,一丝不苟的配合保安完成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勇气与担当。

  华园城建学子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寒假伊始的承诺,以劳动来提升自我、历练自我。接下来,城市建设学院将继续加强引导、拓展内容,将“四个一”劳动教育活动推向持久化和常态化。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