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2-08

       本网讯(通讯员:韩梦雪)为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一步做好申报准备工作,财会与金融学院于2月5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濮明月、副院长张璐、院长助理邓洁,以及《基础会计》和《证券投资学》课程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张璐主持。

 

       会上,张璐首先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相关政策和评审指标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梳理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的数据,就今年申报的整体情况进行分析,并对相关申报条件、注意事项等进行说明。

       随后,《基础会计》课程负责人王玮、《证券投资学》课程负责人李会分别介绍课程申报的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暂时缺少的佐证材料。紧接着与会人员就申报课程的特色与优势、创新点以及寒假的建设计划进行积极深入地探讨,集思广益解决问题。

       最后,濮明月作指导讲话,她指出了本次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的重要性,全体与会人员需要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同时也要充满信心。她强调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应充分展示课程的特色与创新点,要注重申报材料的丰富性、连贯性和完整性,希望课程组成员以本次申报为契机,深度提高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质量,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研讨会后,财会与金融学院组织各课程团队进一步对申报材料进行凝练总结,确保申报材料的质量,提高申报成功率,为推进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落实教育教学改革打下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