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会与金融学院2021三下乡系列报道:预防诈骗,你我同行

发布日期:2021-07-26

       本网讯(通讯员:解寒静)财会与金融学院组建“普惠金融防范宣 百人千家万里行”金财赋能实践团队,奔赴皖中、皖南、皖北,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投资理财进每户”、“守护老幼,远离欺诈”等一系列活动。

       皖中地区此次共有26名队员返家乡开展实践活动,队员们纷纷走进社区、走入学校,走向农村。他们向居民和学生们积极宣传电信诈骗的的手段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的小妙招,同时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分享了生活中的投资理财小知识。也为了更好的了解皖中地区居民的基本情况,队员们还邀请居民填写了“关于居民投资理财调查问卷”和“关于居民防范电信诈骗调查问卷”。

 

 

       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大部分居民都表示渴望得到宣传,愿意从我们的讲解中获得更多防诈骗知识以及投资理财的选择,并且他们也希望可以参与到其中。

       队员们在参与过程中感受到本次实践活动的意义,在传递科学谨慎的理财观念和防范电信诈骗的小技巧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和沟通能力。经过实践,队员们认为基层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这条道路任重道远,如何提高居民科学理性的投资意识,如何提高居民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仍是未来基层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