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药学院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党建团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8

  本网讯(通讯员: 赵影 白娟)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增强团队凝聚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党史教育,药学院于3月5日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党建团建活动。

  药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六安刘邓大军纪念馆(又名涂公祠)参观。刘邓大军纪念馆是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第一馆。涂氏祠堂作为一九四七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张家店战役的三纵指挥部,其中张家店战役纪念馆是潜力跃进大别山的“第一馆”,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战斗史、奋斗史。

  在参观过程中,教职工了解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背景和过程,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第一场战役——张家店战役。后面又参观了毛坦厂三线厂。在“备战备荒为人民”“好人好马上三线”的时代号召下,当时的有志青年来到祖国各大深山峡谷、大漠荒野,风餐露宿、肩扛人挑,用艰辛、血汗和生命,建起了1100多个大中型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统称为“三线厂”。

 

  药学院全体教职工乘车前往六安东石笋参观,这里群山突兀,溪流环绕、四季长青。

  最后,教师们参观了明清老街,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老街是皖西地区迄今保存的最为完整的一处古民居、中大街和西大街为典型的清代徽派建筑,封火山、马头墙、天井院比比皆是。内有侉子街、南井街、牌坊街、花眼墙巷等7道街巷,涂敦堂、还有1958年大食堂、元亨纪念馆等。

  通过参观,不仅了解了具有民俗特色的建筑,进一步了土地改革、大跃进、人民公社、改革开放等阶段的历史印记,让我们了解了先辈们走过的业绩,也感受到解放以来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历程。

  最后,药学院全体教师乘车安全抵达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