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药学院志愿者参加高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环保骑行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9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 陈鹏)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倡节能环保的理念、增强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3月5日上午,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志愿者根据系团工委的活动在“合肥市高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带领下开展保护骑行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分配下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准备工作。随后,由药学院闪耀舞蹈社的成员上台演出,以歌舞表演宣布本次“高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环保骑行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并由志愿者们组成的环保骑行宣传车队开启本次环保骑行之旅。为巩固高新区守护“绿水青山”的核心理念、打造“一山两湖”的优质生态环境招牌,志愿者们在沿途线路上设置了宣传点位,由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与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在行进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药学院四季花服务中心的优良传统,以自己的具体行动和点滴行为为社会正能量的积聚与传播略尽绵力。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示范引领作用,争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榜样,为打造靓丽城市的名片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于以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和行为自觉,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和示范者。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锻炼了药学院学子的身体,磨练了他们的意志,提高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志愿者们表示,在往后的志愿服务中,他们将继续用真心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行动温暖社会。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