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1年度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招标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2

  各相关单位、部门:

  根据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课题管理办法,为做好2021年中心课题申报立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徽省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提升,服务于政府部门政策咨询,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在全省范围内征集课题选题。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选题应围绕大学生素质教育的中外理论研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与素质教育的关系、应用型人才素养的评价维度与指标设立等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性选题。

  二、选题方向

  1.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与乡村振兴、红色文化等相关研究。

  2.大学通识教育:安徽省民办本科院校通识教育等相关研究。

  3.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新文科、跨学科、跨文化、国际视野、超文化下大学生交际能力;安徽地域文化、劳动教育、外语文化、艺术审美、大学生内在心理动力等大学生素养相关研究。

  4.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新商科”、融合教育、地方特色产业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系统化评价、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转化应用能力提升等相关研究。

  三、选题产生与报送

  1.此次选题征集,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研究优势,组织充分论证,反复凝炼,使选题体现科学性和规范性,突出问题导向。

  2.对每个推荐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主要研究方向和需要重点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不超过3000字的简要说明。

  请于2021年4月2日前,将《选题推荐表》电子版报送至邮箱869872003@qq.com;纸质版送至安徽新华学院行政楼401室。

  联系人:林斗秀(电话:65872328,13514957213;QQ,869872003)

  

 

  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

  2021年3月22日

附件:2021年度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项目选题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