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5-09-0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一、在院长和分管副院长的统一领导下,以维护稳定为目的,以治安管理为手段,以安全服务为宗旨,全面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二、对师生员工进行以“防火、防盗、防骗、防事故案件”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法制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

    三、准确掌握信息动态,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民族分裂势力、邪教组织对校园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及时处理各种不安定因素和突发事件;协助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处理危害校园安全稳定的行为。

    四、制定各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适时组织演练;制定各级各类人员的职责和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值班、巡逻、门卫管理,预防火灾、盗窃、破坏等各种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五、抓好校内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检查督促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排查、调解学院内部各类矛盾纠纷,创造良好的治安秩序。

    六、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校内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各种灾害事故和其它严重危害校园稳定的情况,保护现场,协助查破。

    七、对本校务工、经商、从业、居住的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依法实施管理。

    八、负责校园内安全防火的日常管理和检查监督工作,制定火灾应急预案,提高对火灾的预防和扑救能力。

    九、负责学生集体户口的迁入、迁出、变更和身份证的制作、补办、发放等工作。

    十、负责校园内的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协助交警部门查处校内外交通事故。

    十一、做好非常时期和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二、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