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关于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21〕36号)要求,做好学期末校园安全工作,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创平安迎“七一”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年6月23、24日两天

    二、检查范围

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楼、图书馆、体育活动室内外场馆、大(小)礼堂、一期至三期商业中心(含17#、18#公寓楼一、二层)、校内施工区域、校园公共区域(校园广场、人工湖、待建区)等。

    三、检查内容

    (一)消防安全:以宿舍楼、教学楼、实验楼、体育馆、图书馆、大礼堂、食堂、门面房等师生密集场所为重点,着重检查消防设备设施完好情况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

(二)危化品安全:以实验室、校医务室为重点,按照《安徽新华学院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全面开展对危险化学品、废弃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三)校车安全:着重检查校车和公务车使用管理制度、驾驶人资格管理制度、安全行车教育培训、车辆日常检修制度、车辆动态管理制度、车内安全器材的配置情况。

    (四)食品卫生:以食堂、门面房等食品安全和预防季节性传染病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堂人员卫生、食堂人员从业培训、环境卫生、食堂食品操作程序以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的落实情况。

    (五)建筑、构筑物等基础设施安全:对校内教室、宿舍、图书馆、实验室、食堂、围墙、体育设施、楼道、阳台、露台、道路井盖、电力设施、人员集中活动场所等全面排查;户外体育设施、宣传设施、楼宇设施等安全情况;

    (六)特种设备安全:开展对锅炉、压力容器、配电房、开闭所、电梯、天燃气、实验室特种设备等为重点的安全检查,着重检查有无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设备使用登记记录情况,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按章操作,有无私自改造情况,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按期校验和检修情况,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作业、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天然气、电梯等定期安全检测情况。

    (七)校园安防:着重检查门卫、巡查制度、人防、物防、技防、值班巡查、校外人员及车辆管理、防爆器材配置、突出矛盾隐患排查等情况。

    (八)校内施工:以学校建筑与基础设施的维修、修缮、施工为重点,检查学校正在进行的维修、修缮、施工安全保护措施到位情况,校内在建工地现场施工安全情况等。

    (十)学校周边安全:着重检查学校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情况,交通设施是否完善情况,学校周边治安隐患情况,周边“三小场所”安全隐患情况。

    (十一)其它安全隐患情况。

     四、检查方式

    本次安全专项检查采取互查、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各二级学院开展互查和相关部门自查,学校保卫处、督查督导处组织抽查,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

     五、检查分组及分工

序号

负责人

单位名称

检查项目

检查方式

备注

1

二级学院负责人

城建学院、药学院、商学院、国教院、文传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财金学院、大数据学院、电院、科技学院

教学1#—15#楼;实验1#—4#楼;各二级学院所辖区域

第一个单位检查第二个单位,依次类推;最后一个单位检查第一个单位

 

2

汤干君

图书馆

旧馆和新馆;各分馆

自查

 

3

孙道芳

总务处

食堂、快餐店、商超、门面房、快递站、特种设备、开闭所(配电房)、在建工地等

自查

特别是安全用气、烟道检查等

4

李纪阔

环境建设处

校园水域、待建区域、垃圾转运点、花草树木、物业公司、校园环境等

自查

 

5

王士赵

通识教育部

室内外体育场馆、体育设施

自查

 

6

范文其

宣传处

户外宣传栏及宣传设施

自查

 

7

仇  陶

保卫处

大门、围墙、校园周边安全情况、危化品实验室

自查

 

8

郑  妮

学生处/团委

公寓1#—20#楼,公寓27#—30#楼;大小礼堂;学术报告厅;学生活动中心等

自查

 

 六、工作要求

  (一)请所有参加此次安全检查的人员务必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和分组分工落实安全检查工作,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处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无特殊情况需亲自带队检查。

  (二)各检查组负责人自行负责组织开展安全检查,自行打印《安徽新华学院校园安全检查记录表》,详细、如实填写检查记录。

  (三)此次校园安全检查由督查督导处负责督查。

  (四)请各单位于6月24日17:00前将安全检查记录表报送至保卫处张保卫(大礼堂二楼207室)

 

 

 

                             安徽新华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

                                    2021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