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关于开展 2022 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各二级学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根据全国一年两征
工作安排及上级兵役机关统一工作部署,现将 2022 年春季征兵工作

     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征集对象

   (一)男兵报名时间:2021 年 12 月 1 日至 2022 年 2 月 10 日 18时;女兵报名时间:2022 年 1 月 1 日至 2022 年 2 月 10 日 18 时

   (二)征集对象: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在校生(春季男兵重点征集 2022 年毕业班生)

     二、征集报名方式

   (一)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 gov.cn),使用本人注册账号(学信网账号)、登录密码进入“应征报名(男兵)”、“应征报名(女兵)”窗口报名,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二)网上报名时,有意愿从学校入伍的学生可以在“应征地”一栏中选择: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安徽新华学院。应征学生也可选择从“户籍地”入伍。

    三、征集条件

   (一)年龄条件

       1、男生:在校生年满 18 至 22 周岁(2000 年 1 月 1 日-2004 年12 月 31 日期间出生);应届毕业生年满 18 至 24 周岁。

       2、女生: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 18-22 周岁

  (二)身体条件

      1、身高:男性 160cm 以上,女性 158cm 以上。

      2、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 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 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 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 15%。

      3、视力: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4.6,左眼裸眼视力≥4.5。屈光不正,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合格。

      4、文身: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 3 ㎝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 10 ㎝的文身,不合格。

      5、肘关节:肘关节过伸超过 15 度,肘关节外翻超过 20 度,或虽未超过前述规定但存在功能障碍,不合格。

      6、具体身体条件要符合《应征公民体检标准》和有关规定。

      四、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站在强军育人的战略高度,把做好学校春季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各二级学院安排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具体落实本单位学生应征宣传、报名以及有关政审事宜。

   (二)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充分发挥辅导员的主导作用,及时掌握动态,认真服务到位。

   (三)早准备、早启动、早宣传、早动员。充分利用微信、QQ 群等媒介,要重点加强 2022 年毕业班学生参军入伍的专题宣传,要做到征兵宣传全覆盖。

   (四)学校征兵工作站做好征兵宣传与政策咨询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征兵工作服务效率与服务质量。

   (五)国家具体政策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 gov.cn)查询。

   (六)征兵工作咨询:张保卫,手机号码:15375431118。监督举报投诉:督查督导处,联系人:周永胜,联系电话:13339282296、65872006。

                                                                                         安徽新华学院征兵办公室

                                                                                            2021 年 12 月 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