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学校组织开展21级新生法治教育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张炎 )为进一步提升2021级新生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9月6日下午、8日上午,学校保卫处、学生处联合高新派出所组织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采用安全教育流动宣传点的方式,深入各军训场地,利用训练休息间隙开展法治教育暨防电诈宣教活动。活动由保卫处仇陶主持,高新派出所何驰所长宣讲。

       何所长的宣讲从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大学生常用的法律知识和如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等三个方面展开。首先他从打架斗殴,酗酒滋事、远离毒品,不参与赌博,危害国家安全、参加邪教组织等几种大学生常见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普法教育。紧接着何所长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全体新生剖析了刷单诈骗、网上贷款诈骗、网购客服诈骗、网络游戏诈骗、裸聊诈骗等大学生常见的电诈案件。现场他与学生提问互动,学生积极作答,气氛热烈,何所长宣讲语言精炼、通俗易懂,深入浅入、诙谐幽默,不时引发同学们阵阵的掌声。

        最后,仇陶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从人身安全、财物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交通安全和防范电诈等方面进行了安全常识教育,要求同学们提高学法用法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宣讲,增强了全体新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了新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深化了校园法治宣传教育。

(审核:仇陶 责任编辑:李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