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组织后勤服务人员参与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张炎)为全面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后勤服务人员的安全意识。10月26日下午,保卫处、总务处联合组织各经营单位人员、物业单位人员、宿管员、以及保安人员约300人在校大礼堂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培训由高新派出所所长何驰、高新消防救援大队主任赵俊杰主讲,保卫处、总务处办公室相关人员也参加了培训。

       首先何驰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隐蔽性、复杂性的特点,列举了近年来比较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声情并茂的给大家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诈骗案例。要求后勤人员擦亮眼睛,不做电诈受害者,要做防电诈的宣传员。

     

       接着赵俊杰结合学校实际给同志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赵主任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并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对水、电、气等设备要进行定期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要责任到人。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后勤服务人员的安全意识,普及了防诈骗相关知识,增强了大家识骗防骗的能力,提升了后勤人员安全用电、用气,以及火灾自助自救能力,为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仇陶  责任编辑:李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