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召开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张炎)为应对疫情封校期间电诈抬头形势,降低发案率,避免或减少师生遭受财产损失,4月26日下午,我校在科研办公楼508会议室召开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分析会。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左军主任、高新派出所教导员马军、刑警大队教导员王树生来校与校领导、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行政院长一起分析研判电诈案件形势,共商防范电诈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由校长助理邵玲主持。


       

       会上,保卫处仇陶首先从电诈案情、数据分析、防电诈措施、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就我校防电诈工作做了汇报。随后艺术学院、商学院、药学院分别就防电诈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并就防电诈日常工作遇到的困惑与派出所、刑警大队的领导进行了交流互动。
       马军肯定了学院在防电诈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电诈案件给学生带来的后续影响等方面做了几点提示,表示派出所将全力支持学院的防电诈工作。
       王树生介绍了近期电诈案件的特点,从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案件类型及侦破的复杂性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言简意赅的总结了防范电诈的有效方法。
       邵玲向高新公安分局、高新派出所、高新刑警大队对我校师生的安全保障做出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我校近期做好防电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电诈的严重性和对受骗学生可能造成的严重伤害。二是宣传教育要入脑入心,要把防电诈工作同日常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三是预警劝阻要落实落地,责任落实要到边到底。四是加强警校协同,建立常态化警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审核:胡方林 责任编辑:李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