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召开2023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张炎)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分析我校消防安全邻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下一步工作方案420日下午,我校在科研楼第一多媒体会议室召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会议,合肥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张继伟参谋、集团行政部、开发建设部、吖咪公司、新华学校负责人、学院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助理邵玲主持会议,保卫处副处长张保卫汇报工作并部署近期工作方案。

张保卫在工作报告中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发生多起严重的火灾事故,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社会和人民群众带来了深刻的伤痛和沉重的教训。为切实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我校从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首先各单位28日前组织自查自改并将自查表送至保卫处,54日至58日保卫处将组织重点检查。


张继伟对我校开展专项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各部门要及时更新和完善本部门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和开展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提升本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他表示,消防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的消防工作,并提供必要的技术帮助和政策指导。

    邵玲最后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是关系到我校发展的重大问题,也是关系到广大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各单位和部门要严格按照集团领导指示精神和安徽新华学院消防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配合,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全校各级各类单位和部门以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措施和保障,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水平和效果,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通过此次会议有效提升了我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