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保卫处组织“守护师生钱袋子,青春反诈进行时”反诈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阮阳洋)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提高青年学子“反诈防诈”的安全意识,保障师生财产安全。4月28日下午保卫处联合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开展了以“守护师生钱袋子,青春反诈进行时”为主题的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张保卫主持,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朱辰晨警官、王傲林警官结合学校电诈案件情况进行了宣讲,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张保卫首先针对校园潜在发生的诈骗隐患和易发群体进行了分析,介绍了电诈案件的危害性、多发易发的特点。接着,朱辰晨警官通报了近几年学校电信网络诈骗的案发情况,通过用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网络诈骗带来的危害,希望广大师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能力

       随后,王傲林警官详细讲述了网络上存在的多种电诈的常见形式和大学生易发案件情况,并结合案件对网络诈骗作案特点和发案原因等进行了分析,重点阐述了针对不同诈骗类型应采取的防范措施,最后针对校园内易发多发的盗窃案件类型进行了重点讲解并介绍了防范措施。

       经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防范电诈的意识和能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诈骗有了清晰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也会不断的提高警惕,时刻提醒身边的同学和家人要谨防电诈,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