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举行“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张炎)为做好师生应急避险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2日,保卫处利用学生第四节课时间在外国语学院和翰林广场举行了“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保卫处副处长仇陶出席本次活动。2000多名师生参加疏散演练,保卫处副处长张保卫担任本次演练的总指挥。

       上午10时整,张保卫宣布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教室响起警报声,同学们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迅速按照规定的逃生路线安全而有序地向翰林广场撤离。十五分钟后,全体同学到达广场避难点,现场列队集合。

       接下来仇陶对本次应急疏散安全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思想、新要求,促进灾害意识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提升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的能力。他期望同学们能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学习,切实提高识别灾害、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地震火灾应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组织大型疏散活动的能力,为学校积累了应急疏散的经验。(审核:仇陶 责任编辑:李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