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齐抓共管,警校一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齐抓共管,警校一心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育人环境。3月8日上午,安徽新华学院科技学院特邀高新区派出所程永兵警官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学生法纪教育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讲座,保卫处副处长仇陶、科技学院副院长朱向群及航空服务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主要围绕网络诈骗案件的种类及防范。程永兵就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趋势、高发手段、预防对策等做了详细介绍,讲座上还以警方发布的真实电诈案例为切入点,讲述关于电诈骗子的“那些事”,告知学生骗子是怎样行骗成功,希望学生提高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确保学校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第二部分主要围绕增强法制观念,反校园欺凌。程永兵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详细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种类,与学生探讨了产生校园欺凌行为的原因和应对方法,告诫学生要引以为戒,既不做校园欺凌行为的施暴者,也要有效防范被欺凌。学生代表席祖山说到,程警官的讲座让人受益匪浅,身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学会从小做起,努力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负时代的要求。

此次法纪教育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讲座,进一步强化了科技学院学生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对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和全力维护校园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