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校地携手共建“无诈校园”—安徽新华学院召开校地反诈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校地携手共建“无诈校园”安徽新华学院召开校地反诈联席会

本网讯(通讯员:张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重要讲话精神,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渗透趋势,不断增强师生识诈防诈反诈意识。3月30日下午,我校联合兴园中心、香樟社区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联席会。兴园中心副主任王宏标、中心平安建设部部长张扬、香樟社居委党总支书记洪家旺、社区副主任陈雷、安徽新华学院校长助理邵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仇陶主持。 


首先张扬通报了学校2022年度和近期电诈案件情况,紧接着文传学院、科技学院分别介绍了防电诈宣教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科技学院已实现连续两年“零发案”。王宏标对我校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还对学校做好防电诈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学校应贯彻预防为主理念,通过开展防范电诈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识骗防骗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要做到师生人人下载注册安装反诈APP,从技术上防范拦截电诈案件。

最后邵玲对中心、社区领导对我校安全工作特别是防电诈工作的帮助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校地双方不断完善机制,深化合作,信息共享,携手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并对二级学院防范电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落实好本次会议要求,常态化抓好防电诈教育,要坚持线上和线下、现代与传统相结合,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反诈防骗宣教,切实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一定要防止次生灾害二是组织一次反诈APP下载检查活动,做到100%下载安装、100%实名上线、100%开通来电预警,从技术上降低被诈骗风险。

会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学校职能处室人员联合在学院二期翰林广场现场组织防电诈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我校反诈工作的支持和反诈知识的普及。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很多新型的诈骗知识,进一步提升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共建“无诈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