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张炎)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责任感,我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各二级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通过视频、演讲、讨论等形式,让广大师生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看法,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表达对时代的担当和责任。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反邪教宣传,引导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提高师生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为配合国家安全教育宣教活动,在各二级学院、图书馆和食堂的门厅举行国家安全主题图片展。展览通过图片、文字等形式,展示了我国在维护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展示了我国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所展现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实力,展示了我国在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重要贡献。

       4月14日下午3点,学院组织收看了中国大学生直播平台发布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公开课邀请了著名专家学者作为主讲人,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时下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分析。公开课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意义,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主要风险挑战和应对策略,提出了高校师生应该如何履行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如何增强国家安全的信心和能力。公开课深受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这一系列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增强了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