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安徽新华学院(学费缴费)新生网上自助缴费操作说明

发布日期:2021-08-12

  安徽新华学院坐落于包公故里、科教基地、历史名城安徽省省会合肥,地处合肥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蜀山森林公园南麓,是经教育部批准,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学校占地面积1500余亩,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共计23000余人,专任教师1400余人。考虑到资金安全及疫情管控需要,我校已开通网上自助缴费方式。目前支持2种缴费方式:银行代扣和网上自助缴费。

 

  一、 缴费时间及缴费方式

  1. 本科学生

  采用银行代扣和网上自助缴费的方式进行。

  银行代扣时间为8月17日、8月24日(本科)。

  银行代扣期间,网上自助缴费平台将停用,批扣完成后恢复使用。

  网上自助缴费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27日17:00前。

  2. 专升本、三二分段制学生

  采用网上自助缴费的方式进行缴费。

  网上自助缴费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29日17:00前。

 

  二、 网上自助缴费操作步骤

  安徽新华学院已上线网上缴费方式。网上缴费可在“手机端”和“电脑端”操作,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手机端缴费

  手机端缴费流程图:

  1、 手机端使用说明

  登录缴费平台

  (1) 微信:关注安徽新华学院官方公众号:掌上华园(axhuzshy);

  进入“掌上华园”,点击右下角“缴费平台”;

  支付宝:手机支付宝扫描“缴费平台”支付宝二维码;

  (2)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a) 用户名:新生为高考考生号、老生为学号;

  b) 密码:初始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末尾字母大写)

  银行卡维护

  新生初次登录缴费平台,需核对银行卡号。在校期间,学校所有款项均将通过该卡进行结算(如:学杂费银行代扣、奖助学金发放等)。

  未收到银行卡的同学,请自行前往当地任意农行网点办理银行卡,按照以下步骤更新银行卡号(更新的银行卡号必须是学生本人办理的农行Ⅰ类卡,请勿输入他人农行卡号)。

  (1) 登录缴费平台后,点击左上角“菜单”项;

  (2) 选择“我的”;

  (3) 点击“银行卡维护”;

  (4) 确认“原卡号”是否正确;

  (5) 如需修改,在“新卡号”处输入正确卡号后,点击修改。

  密码修改

  新生初次登录缴费平台,可进行密码修改。修改密码前,需先修改密保问题,方便以后找回密码。

  (1) 登录缴费平台后,点击左上角“菜单”项;

  (2) 选择“我的”;

  (3) 点击“修改密保”,输入密码并设定密保问题;

  (4) 密保设定完成后,返回菜单,点击“修改密码”进行修改;

  学杂费缴费

  (1) 登录缴费平台后,主界面会显示学费待缴金额;

  (2) 点击“学费缴费”项,进入学费缴费页面;

  (3) 选择欠费项目,点击右下角“缴”按钮,进入支付页面;

  (4) 选择“支付方式”后,点击“确认支付”按钮;

  (5) 输入密码并完成缴费。

  提示:

  (1) 支付时如果提示超过单笔缴费金额的限制,可修改学费的缴费金额,分多笔进行缴费。

  (2) 如果申请办理了助学贷款,学费的缴费金额请按照扣除助学贷款后的金额进行修改、缴纳。

  例如:学费金额为23800元,已办理了8000元的助学贷款,则修改学费金额为15800元(学费23800元-助贷8000元)。缴纳完成后,系统会显示欠学费8000元,这是正常现象,无需进行任何操作,等助学贷款到达学校账户后,该欠费会自动消失。

  已缴费查询

  (1) 登录缴费平台后,点击左上角“菜单”项;

     (2)点击“已缴费查询”,进入缴费查询页面。

 

   电脑端缴费

  电脑端缴费流程图:

  2、 电脑端使用说明

  登录缴费平台

  (1)打开安徽新华学院官网(http://www.axhu.edu.cn),点击“缴费平台”。(图1)

图1

  (2) 输入用户名、密码及验证码后登陆“缴费平台”。(图2)

  用户名:新生为高考考生号、老生为学号;

  密码:初始登陆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末尾字母大写)

图2

  学杂费缴费

  (1) 核对学生的信息后点击上方“学费缴费”项目栏。(图3)

图3

  (2)按照说明勾选需要缴费的收费区间“2021年秋”,然后点击“下一步”。(图4)

图4

  (3) 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图5)

  提示:如果申请办理了助学贷款,学费的缴费金额请按照扣除助学贷款后的金额进行修改、缴纳。例如:学费金额为23800元,已办理了8000元的助学贷款,则修改学费金额为15800元(学费23800元-助贷8000元)。缴纳完成后,系统会显示欠学费8000元,这是正常现象,无需进行任何操作,等助学贷款到达学校账户后,该欠费会自动消失。

图5

  (4) 再次确认缴费信息后点击“下一步”。(图6)

图6

  (5) 选择付费方式后,点击“确定缴费”(目前支持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图7)

图7

  (6) 任一方式支付成功后,完成该学生在线缴费。(图8-2)

图8-2

  注意:如果提示超过单笔缴费金额的限制,可修改学费的缴费金额,分多笔进行缴费。

  安徽新华学院缴费咨询电话:0551-65872468、65872428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08:30-11:30,下午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