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数据之路,大数据的知行观

发布日期:2020-11-12

  时间:2020年11月13日(周五)

  地点:教5-319教室

  主讲人:陈方友

  讲座内容概要:

  从丝绸之路上一声声悠扬的驼铃,到高速公路上一辆辆飞驰的卡车;从茶马古道的羊肠小径,到四通八达的物流网络;从千里传书的信息闭塞,到现在飞速发展的信息交互……无不体现着“物流运输”这一古老行业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推动这一变化的,正是科技的革新与发展,每一次科技的变革都会带来一个全新的物流时代。大数据时代,先进的数据技术会给现代物流行业带来哪些新变革呢?企业和研究机构又会有怎样的解析和新思路?

  听众对象:

  20级物流管理、20级物流工程学生及物流工程系、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专业教师

  主讲人简介:

  陈方友,1971 年 10 月出生,工信部认证信息系统集成高级项目经理。先后参与“中国电信集团 OSS2.8规范”、“中国电信集团 OSS2.5 规范”的编写,任规范总体组组长;参与“安徽电信本地电话网集中监控管理系统”、“中国电信集团电子运维系统”、“电信业务开通及故障处理系统”等项目的设计、开发或项目管理工作。曾任苏州国创副总经理。现任安徽慧联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