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皖省春雷第一声——安徽早期建党建团的历史回顾

发布日期:2020-12-15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5:00
 
       地点: 文化与传媒学院演播厅
 
       主讲人:施昌旺
 
       讲座内容概要:
 
       从四个方面回顾安徴早期建党建团的历史:一是安徽与五四运动:二是马克思主义在安徽的传播;三是中共安徽党组织与团组织的建立;四是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听众对象:
 
       马院全体教师、学校党务工作者、学生代表
      
 
       主讲人简介:
 
       施昌旺,浙江大学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曾下派挂职任来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兼有经济社会发展理论和一线实务的知识与经验;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安徽地方党史、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史研究,安徽省优秀理论工作者,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参与主编了《中国共产党安徽地方史》第一卷、《中共中央东南局》、《安徽抗日战争史》、《渡江战役史》、《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反腐倡廉史》等数十部党史研究专著,著有《王稼祥传》、《新四军往事》等,另有多篇论文获省内外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