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新媒体与新媒体传播

发布日期:2021-03-29

  时间:2021年4月7日13:00

  地点:教8文传演播厅

  主讲人:许海龙

  主持人简介:许海龙,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级编辑,安徽网络媒体协会法人代表、会长,安徽大学、合肥学院、阜阳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先后在省委宣传部、安徽日报社、安徽新媒体集团从事新闻业务及新闻管理工作。致力于研究网络媒体,在国家核心期刊《新华文摘》《学术界》《中国记者》《传媒》等发表文章数十篇,具有较强的理论功底;承担国家级、省级重大课题3个,主导安徽重大新闻策划200余个,新媒体实操经验丰富。

  报告内容概要:

  随着数字技术与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信息传播方式渐趋多元,新媒体的种种优势逐渐显露,给传统媒体转型带来了压力。在新媒体时代下,传统媒体如何利用新渠道、新平台,创新传播介质?新闻学专业学生又应该具备怎样的新媒体传播专业技能与意识?

  模块一:新媒体时代下的转变

  模块二:新媒体新闻传播方式

  模块三:新媒体传播策略

  模块四:现场问答环节

  听众对象:全体新闻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