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的几个问题探讨

发布日期:2021-05-14

  时间:2021年5月14日14:30

  地点: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安广实,安徽财经大学教授、资深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中国内部审计准则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多家上市公司和商业银行独立董事。

  研究领域为审计与内部控制,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主持完成省自科重点项目《面向为组织增加价值服务的内部审计研究》、省社科重大项目《高校内部经济责任审计研究》等科研课题30余项;参与起草《安徽省内部审计条例》地方法规1项,主持起草《中国内部审计准则》职业标准4项,主持起草《水利行政事业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指南》《安徽省高校内部控制制度操作规程》规范文件2项;在《审计研究》《经济管理》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独撰出版《审计行为论》《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等专著3部,主编出版《独立审计学》《财务造假甄别》等教材10余部,荣获政府和学会社科成果奖多次。

  报告内容:

  1980年代中期开始的独具中国特色的经济责任审计,经过三十多年不懈努力发展,已经成为推进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工具。《讲座》以最新经济责任审计法规政策为依据,研究探讨新形势下遇到的“审计谁”、“审什么”、“怎样审”、“如何评”、“怎么用”,以及经济责任审计风险如何管控等问题,以期为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提供政策建议。

  听众对象:

  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2018级审计学、财务管理(卓越班)全体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