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城市景观生态修复与实践

发布日期:2021-12-14

  时 间:2021年12月19日(周日14:30

  地 点: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曹清辞

  主讲人简介:

  上海朗道景观设计主创,CLEMSON MLA 景观硕士,南京林雪大学园林景观学士,美国ASLA注册会员,曾就职或合作于易兰景观、EDSA AECOM、土人景观。获得奖项:润州园涝洰河设计获得2019WAF建筑节金奖、美国ASLA荣誉奖、 CHARLESTON URBAN-ECOLOGICAL RESTORATION。历届讲座:2017年-华中农业大学《景观设计方法详解与剖析》。2019-华中农业大学《鸟类天堂-栖息地生态修复与规划》2021-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城市景观生态修复与实践》

  报告内容概要:

  伴随着生态文明时代的到来,作为设计师应该更加专注于在设计的过程中除了为人本身提供舒适的空间外的环境建设,以期待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的设计师,我们不仅需要考虑对于划定范围的基础设施的设计,需要更多的考虑从系统宏观层面的体系构建,以及生物需求的设计。例如场地中生物栖息环境的营造,人类的活动是否对生物有干扰,我们该如何规避这些干扰,以期待人类与自然环境和其他生物的和谐共生。本次讲座将从城市景观生态设计的角度出发,以WAF金奖项目-山西涝洰河生态改造润州园设计作为案例,重新解读与思考新世代景观设计师的责任与义务。

  听众:

  风景园林、建筑学、环境设计大一、大二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