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青年的担当与使命

发布日期:2022-04-28

  时间:2022年4月29日(周五)12:00

  地点:腾讯会议

  主讲人:章凤萍

  主讲人简介:

  章凤萍, 中共党员,安徽新华学院思政课教师、教学秘书,安徽省委讲师团青年宣讲专家,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合肥市中共党史学会会员,合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是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安徽新华学院《何小刚工作室》研究团队研究员、《红色文化研究团队》研究成员。

  报告内容概要:

  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关乎青年健康成长的⽅向。青年有理想,就有正确前进⽅向和强⼤奋⽃动⼒。祖国是青年⼼之所系、情之所归。热爱祖国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之本、成才之基。⼴⼤青年要把个⼈的理想追求融⼊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离开了祖国需要、⼈民利益,个⼈发展容易陷⼊越⾛越窄的狭⼩天地。今天的青年⼀代积极投⾝于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争,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报国之志,为祖国奉献、为⼈民奋⽃,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进⼀步树⽴对马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复兴中国梦的信⼼,到⼈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阔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听众:马院学生助理团及习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