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以经典作家作品为例漫谈文学创作的作家主体机制

发布日期:2023-05-25

       时间:2023年5月21日(周日)9:30-11:30

       地点:教9-219

       讲座形式:线下

       主讲人:王峰

       简介:

       安徽大学文学院教授。研究领域为西方文学、文化。先后在《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名作欣赏》、《安徽大学学报》、《国外文学》、《红楼梦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也说<少年维特的烦恼>》、《通经济变 发愤为雄——重读葛朗台》、《试论尤奈斯库戏剧活动的二重文化品质》等多篇。编著有《跨世纪的丰碑——中国希望工程》(合著,安徽少儿出版社1993年)、《中国成语典故》(安徽少儿出版社2003年)、《莎士比亚戏剧故事》(安徽文艺出版社2005年)、《中外神话故事精讲》(外国神话部分)(安徽文艺出版社2005年)等。

       讲座内容概要:

       外国文学经典作品背后常有创作主体的生命力释放与灵性表达作家的生存经验、心灵状态甚至是身体状态都投射进文字与叙事中,带来的是跨时空的精神之路。讲座以歌德、卡夫卡、艾略特、荷马代表作品为例,探讨创作主体在新现代相遇迸发出的灵魂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