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安徽新华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礼仪队队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5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

       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力的校园氛围,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现安徽新华学院国旗护卫队、礼仪队向各二级学院招募升旗手、护旗手(仅限2017级男生,有服兵役经历、军训标兵者优先)、礼仪人员;队员经过推荐、面试、选拔、训练合格后,将正式成为安徽新华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礼仪队队员,请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宣传并动员广大同学报名。

       一、报名时间:9月30日前

       二、报名方式:

       1、个人推荐: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将报名表纸质版送至校团委老师江旺(国旗护卫队)、李孟媛(礼仪队)处;

       2、学院推荐:请每个学院至少推荐1名,并将申请人申请表附报名汇总表送至校团委老师江旺、李孟媛处;

       3、请各班级辅导员让有兴趣的同学扫码加入安徽新华学院国旗护卫队、礼仪队新生群,方便后期通知面试。

       三、升旗手、护旗手具体要求:

       1.身高178cm-185cm

       2.身材比例、肢体动作协调

       3.五官端正

       4.思想觉悟高、吃苦耐劳、服从安排

       四、礼仪队队员具体要求:

       1. 身高165cm-175cm

       2. 五官端正、形象气质佳

       3. 身材比例、肢体动作协调

       4. 思想觉悟高、吃苦耐劳、服从安排

       安徽新华学院国旗护卫队正式成立于2017年5月(前身为2015年成立的学生联合会国旗班),是由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直接领导的一支以护卫国旗为使命,维护国旗尊严为宗旨,宣扬爱国主义思想为目的队伍。负责学校日常的升降国旗,重大仪仗司礼活动,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并开展内部活动,以及履行校团委派遣的其他外事任务等。校国旗护卫队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和发展,始终坚持自己的理念:以制度为保障,以思想为内核,以行动为支撑。加入校国旗护卫队的正式成员将获得国旗护卫队提供军礼服(含肩章、臂章、国旗徽章、胸标、大檐帽等),国旗护卫队成员可获得任期聘书,表现优秀者可获得荣誉证书。

       安徽新华学院礼仪队正式成立于2016年9月(前身为大学生艺术团模特礼仪团),管理有素,纪律严明,形象统一,服务高质为思想,打造一支校内最专业的礼仪团队来服务华园师生。加入校礼仪队的正式成员将获得校礼仪队提供的礼仪服和任期聘书,表现优秀者可获得荣誉证书。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打造一支代表安徽新华学院的国旗护卫队和礼仪队不仅是校团委的目标,更是各学院、各单位需要共同配合的重要工作,国旗护卫队及礼仪队的质量决定我校重大活动的效果呈现。

       2、认真组织。各学院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推荐不少于1名。校团委将组织面试,最终确定人选。

       3、评选表彰。对表现优秀者校团委将颁发荣誉证书。

 

 

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

交流拓展部 文体工作部

2017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