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部参与“文明协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31

       本网讯(通讯员:陈晓涵)为提高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协助管理道路交通,提供相关便民服务。由高新区交警大队组织、校团委协办的“文明协警”志愿服务活动在高新技术开发区展开。此次活动主要由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部参与配合。

       9月23日下午,志愿者们在图书馆门口整装待发,由校园交通车送往目的地。经交警的指导说明,在知悉相关重要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后,志愿者们佩戴小红帽、绶带,手执小红旗在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检查监督,按交通信号灯指挥车辆和行人停止与通行,引导车辆在停车位规范停放,耐心做好违规者的劝导、教育工作,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活动历时四个小时,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得到了执勤民警的赞许。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创建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积极努力,践行了青年志愿者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理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阳光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以及对社会无私奉献的良好品质。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体现了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同时进一步唤起了市民的文明意识,有利于市民在文明出行时,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和谐。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胡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