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6

       本网讯(通讯员:张冉)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24日下午,校长石秀和在科研办公楼开展“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阵地”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代表,财会与金融学院、商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

       石秀和从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守社会主义高等教育阵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我做起,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各项事业的发展三方面入手,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解读。石秀和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而努力奋斗,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身的宗旨,我们教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就是通过读书育人、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石秀和指出,多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党的各项要求,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民办高校作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要牢固树立“不管公办、民办,都是在党的领导下来办;不管营利性、非营利性,都要坚持社会公益性;不管体制内、体制外,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都不例外”的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落实根本任务上对标对表,在推进教育现代化上同频共振,在担当作为上合力合拍。努力推动学校的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石秀和表示,今年以来,学校按照集团要求和既定工作,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显著的成绩,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是在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时,面临许多亟需解决的问题。一是内涵建设需要进一步增强;二是高水平人才和高级别科研成果需进一步增加;三是“大宣传”工作格局需进一步完善。报告强调,我校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本科教育,注重内涵建设,改革专科人才培养模式;加快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宽引进渠道,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快人才梯队建设;加强品牌宣传和校园文化建设,扩大学校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石秀和强调,民办高校的共产党员同样应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党员同志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不断深化认识,要注重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每一位在民办高校工作的共产党员都应牢记这五句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指导组与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座谈,并对党课进行了测评。